10月26日即將上映的【電影情人夢】由岩井俊二監製、熊澤尚人導演,上野樹里、市原隼人、蒼井優主演,卡司陣容備受矚目。岩井俊二於1995年執導的【情書】,以撼人心弦的劇情,唯美的畫面,牽引住觀眾的心,推出後在日本國內引起空前轟動,囊括多項電影大獎,在全亞洲各國上映後同樣掀起一股熱潮,已被視為愛情電影的經典之作,之後的【四月物語】、【青春電幻物語】、【花與愛麗絲】更確定了岩井的大師地位。【電影情人夢】是岩井俊二暌違已久,首度擔任製片人的新作,新秀導演熊澤尚人在這部作品中呈現出的影像美感,對熟悉岩井作品的影迷而言,一定不會感到陌生,也將發現這部作品有向【情書】致敬的意味。


在日劇【交響情人夢】裡上野樹里所飾演的野田妹,是一個兩天洗澡三天洗頭,房間盡是滿坑滿谷的垃圾,衣服髒到竟然會長出了香菇,個性古怪,不時會發出只有自己聽得懂的外星語言,著實可稱為『怪咖』,卻是個令人驚豔的音樂奇葩。在【電影情人夢】中,上野樹里一改以往KUSO印象,搖身一變,成為個性沉穩內斂,懷抱著電影夢的學生影片導演,認真實現自己的夢想,並在陰錯陽差下,成為大學同學岸田智也(市原隼人飾)的愛情顧問。智也率真、優柔寡斷的個性深深的吸引了她,但她始終不曾說出心中真實的情感,只是將這份愛藏在心中。上野樹里在【電影情人夢】的演技可以說是更上一層樓,細膩表達出對方不解其意,有愛說不出口的情傷,那份不曾說出的愛,讓人心底不禁掀起了一股悸動。觀眾看到劇中女主角寫的情書,眼睛莫不泛著淚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上野樹里接受訪談表示,【電影情人夢】讓她對愛情過程裡的孤獨特別感同身受,她說:『東京其實非常小,如果兩個人相戀的話,只要電車搭個三四站,隨時都能見到面,但是偏偏就是很難見到面。雖然如此接近,但是卻無法表達愛意,就算已經在交往了,卻無法見面,人如果戀愛了,雖然有情人,卻覺得很孤獨,我想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。」上野樹里說很高興能與市原隼人合演,她自己看了【電影情人夢】後,「也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,因此很佩服岩井導演及熊澤導演,能夠參與這麼棒的作品,是很值得恭喜的事。」如果對【交響情人夢】的上野樹里印象深刻,更別錯過她在【電影情人夢】的動人演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