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leeplay (http://blog.udn.com/leeplay/1304234)

以為只是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,岩井俊二監製、熊澤尚人執導的日片「電影情人夢」,卻用七段式的章節,把一段愛你在心口難開的青春之戀,拍得讓人心神悸動;以乾淨的畫面、清淡的手法,細火慢燉,戲娓娓道出餘韻無窮的情愫。

  一張一萬日幣紙鈔折成的戒指,套上戒指的剎那,天邊出現的一道彩虹,只有在拍劇中電影才敢接吻的感情,藉酒裝瘋才能說出的求婚,代筆寫情書時洩露心事的告白,壓抑到臨上飛機前才潰堤的失親悲傷;高明的敘事手法,讓整個故事呈現逐夢年輕人完整生活的舞台。更有趣的是:原始的腳本在廣播劇受到肯定後,岩井俊二才著手找導演,將劇情改編搬上銀幕。

  上野樹里、蒼井優、市原隼人三位主角,讓整部電影像三張乾淨的白紙結合的畫布,上野樹里拋開了日劇「交響情人夢」野田妹流的搞笑演法,把外表倔強、內心細膩的女主角掌握得十分準確,市原隼人也演活了對愛情充滿嚮往、卻又拋不開盲點、對闖入生命中的各式美女毫無抵抗力的年輕人,蒼井優飾演眼盲心不盲的妹妹,十分搶戲,展現她演出機會不斷的實力。

  整齣電影的鋪陳,最高明的是同時兼顧了現代年輕人追求自我認同的過程,對於憧憬電影世界的青年、真正踏入電影工作的起步難,甚至是職場的新人受欺、動不動就被找麻煩都有寫實的描述,或許是監製與導演都走過同樣的人生里程,讓電影充滿了生命力和真摯情感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